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電腦記事 Ubuntu OS 2009~2014















不要懷疑
這是  " 作業系統 "
你能用電腦做的所有事
它都能辦到

兩個你會看的重點:

1. 完全合法.完全免費
2. 一生都很難 中毒


不是 APPLE 或  MAC
更不是 Windows 
(我己經快7年沒用這玩意了)

是吉米 做功課研究的成果

(原 Linux OS系列 之一 的 Ubuntu OS, 然後教調,改造成自己的風格)

最下面一排, 不要懷疑, 就跟 APP 一樣的工具軟體 (採Apple流的Dock,完全一樣)


續看下去吧........






Ubuntu Operating System 12.04 LTS Destop by Jimmy Chen 2013


各位朋友們

想把 那個咬一口的水果

裝到您的 一隻 USB 隨身碟裡嗎?

或是 一個 HD 硬碟 裡 嗎?

或是 跟您原本電腦作業系統 PC 合併 嗎? (開機時可以選擇 系統)

可以 完全的自由 客制化 (可自行下載 套件安裝作業系統風格)

最重要的是 非常難中毒


* Ubuntu OS 很難中毒的原因:

   Apple, Linux (Ubuntu) 都是 Unix - Like 的作業系統。

因為 Unix 先天架構的關係,所以跟 Windows 本來就不相容。

Windows 的病毒自然無法肆虐 Unix - like 的作業系統

   再加上 Unix - Like 的作業系統,每個檔案都有嚴格的權限控管。

就算有 for linux 的病毒,也因為無法取得 root 的權限,所以很難對系統造成傷害

(但是使用者自己本身也是不能亂用電腦喲, 基本常識也是要有的, 切記)


世界上沒有 100% 安全的東西

另外裡面還有 應用軟體中心大約  兩萬套  供您使用 且 完全免費 完全合法 完全官方版本

例如:

   1. 下載youtube影片
   2. 將下載回來的影片或任意格式的影片,抓出聲音,並轉成mp3
   3. 將一堆照片加上音樂製作成影片
   4. 編緝mp3音樂,如混音,剪接......等功能
   5. 將任意影片轉成標準mpeg2影片並製作成影片DVD iso檔
   6. 編輯任何格式影片(包含rmvb,mts....等),可剪接,加特效,轉場....等功能

  * 當然還有其它應用軟件供您免費使用

(感謝 Ubuntu 543 及 阿剛老師 的說明及教學)



話說前言:


" Windows 7 或 8  走開 !!  我要免費 隨身作業系統 "


新鮮貨: Ubuntu OS (linux)


時代在變 Linux 系統 也在變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只知道微軟的 Windows 作業系統

也可能以為全世界就只有微軟這家公司在發展作業系統

的確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人都在使用 Windows

包括 Window 98 / window Me / Window Xp /Window Vista

甚至是現今的主流作業系統 -- Windows 7 or 8


!!! (號外:
Windows 要出 8.1(今年暑假) 及 9 (2015/5月後)
 

不論是NB 或是 PC  就會以置入性行銷的方式強迫使用者

使用微軟的主流作業系統  更諷刺的是

全世界使用盜版Windows的人數遠遠高過 購買正版的使用者 !!


吉米花了點時間 研究  Ubuntu  這個   Linux 作業系統  之一

並為目前人氣最高的

在介紹之前也許有人已經聽過 Ubuntu 了

就目前世界三大作業系統:

1. 微軟之Window OS 系列

2. Apple之 iOS 系列

3. Linux 系列  之一   Ubuntu  OS  
目前最新版本為 14.04 LTS 版 (為 2014/04月 發行)


各位會對於其中的 Ubuntu 系統 可能會感到 沒興趣

對於吉米的研究成果

自己是感到相當的滿意

所以 吉米要來介紹 一下大網內容 :

希望  有興趣 的朋友 一起來使用吧

切記   有付出  才有收穫  喔

 "  Ubuntu OS  "



全部免費 全部合法 全部相關 作業自由軟體  兩萬 20000 個 供您安裝
最重要的 可以 全部都可以安裝在自己的  隨身碟  裡  任何電腦及筆電
隨插即用

Ubuntu是新一代的Linux作業系統
在國外被認為已經可以取代Windows 作業系統。
圖型介面漂亮,必要的功能俱全。
最重要的是,它完全免費,不光是作業系統,連用軟體都不必錢。

為什麼要裝在USB隨身碟上?
我相信這是一項革命。因為,你可以把所有的軟體帶著走
包括你瀏覽器上的書簽,Cookies,軟體中的特別的設定
你不必 在每一台電腦上重新來一次。你不必提著重重的筆記型電腦。
更重要的是,你不必每一套軟體裝在每一台電腦 上都要再一次合法授權。
Ubuntu做的到,它不必安裝,幾乎大部份的PC都可以放上去就用。


你可以把新的軟體套件再安裝進去USB,帶了就走,在任何一台個人電腦上使用。
工作到一半,你就簡單的存檔,關機,帶走USB隨身碟
離開,插進另一台隨便什麼電腦,開機,叫出存檔,繼續工作。這不是很棒嗎?


Ubuntu免費,沒有病毒的威脅 (最上面有介紹為什麼)
安裝20,000種 新軟體也不要錢,基本上一般使用者所需要的功能都能滿足。
沒有理由再多花錢受微軟的控制。


網站之相關八卦新聞:

微軟現在的優勢是利用版權保護法和商業壟斷
強迫世界各國政府和個人電腦造製商在新出廠的電腦中要
灌入合法的Windows作業系統
一般使用者要安裝作業系統難度也高買新電腦時不由得加入Windows作業系統的懷抱中
而個人 電腦單價也因此而提高這還不算軟體和硬體通過微軟認証的 間接成本。


作業系統和個人電腦的昂貴
讓社經階級上的弱勢者更不易買到資訊裝備
而在社會競 爭上處於更弱勢
比爾蓋茲已經是世界首富  當年他在車庫中造出MS-DOS
把作業系統從大公司的管束中釋放出來的駭客精神 早就蕩然無存。

微軟,在比爾 蓋茲在2006年4月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訪美請吃飯後
(當場關說要中國新出廠的個人電腦都要裝Windows),已經不值得信任了。

現在國外已經有預裝 Ubuntu的 個人電腦發售 (Acer也在玩)
而 台灣的政府單位也考慮要採用Linux單一系統 來建置E 政 府
(其實現在政府單位網路上的檔案用Ubuntu來開已經都沒問題)
幾年前曾經發生法務部要厲行抓盜版 卻發現自已部裡用的都是大補帖
而必需花一大筆 預算買微軟授權的囧事發生過。

學校單位,各機關,都可以很方便的投入Ubuntu的懷抱。
學生們還有 EdUbuntu 可以用呢
Ubuntu LiveCD只要學會改 Bios 電腦教室中一人發一片立即可用
老師自已就可以燒片子不怕違法。


百元美金電腦 華碩EeePC也都用Linux系統 價格才壓的下來。



Ubuntu的起源和意義:

Ubuntu(國際音標: /ùbúntú/)
名稱來自非洲南部祖魯語或豪薩語的 「Ubuntu」一詞
意思是「人道待人」 (見Ubuntu Wiki)

Ubuntu怎麼唸和它的意義 就要請到諾貝爾和平獎 得主
南非前總統聖人 曼德拉 來加持一下了:

人道待人不只是道德宣示而已  也是個很重要的『作業系統』的概念

Ubuntu不會放棄改版 逼你要花錢買新系統。
Ubuntu不會出『殺手級』的軟體或電動 逼你更換新硬體
Ubuntu不會改檔案 格式 逼你昇級軟體不然讀不到別人用新版本做出的檔案
Ubuntu不會要求要 做認証 逼你開發新產品還要付錢給他們才能寫驅動程式
Ubuntu不會壟斷 市場 訂出軟體天價 再利用賺來的錢請律師修理消費者
                 再收買政客維持他的托拉斯。


在許多的Linux套件中 Ubuntu能夠異軍突起 正式威脅到微軟帝國 最大的原因是南非網路創業家

Mark Shuttleworth 這位奇人

成立的Canonocial基金會 他提供了一千萬美金
支援無數的自由軟體寫作者 共同創作出Ubuntu這麼免費而強大的作業系統

Linux 可以裝在 USB 隨身碟裡 (隨插即用)

(現在吉米正在使用的 Ubuntu's 裝置之一
我用一顆 64G SSD固態硬碟  
給10G 左右 當作業系統 
其它 50G 左右 當裡面的硬碟用的說)

另外Linux也可以裝在原來的電腦裡
(與Window共存,開機時系統會問您要用那個 OS 開機)


就這樣了   只想分享給朋友   推廣 Linux


Ubuntu版本名稱中英對照 (就目前曾經發行過的版本做介紹)

版本號                                  命名

Ubuntu 4.10     Warty Warthog (多疣的疣豬)
Ubuntu 5.04     Hoary Hedgehog (白髮的刺蝟)
Ubuntu 5.10     Breezy Badger (活潑的獾)
Ubuntu 6.06     Dapper Drake LTS (整潔的公鴨)
Ubuntu 6.10     Edgy Eft (尖利的小蜥蜴)
Ubuntu 7.04     Feisty Fawn (煩躁不安的小鹿)
Ubuntu 7.10     Gutsy Gibbon (膽大的長臂猿)
Ubuntu 8.04     Hardy Heron LTS (堅強的蒼鷺)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無畏的高地山羊)
Ubuntu 9.04     Jaunty Jackalope (活潑的兔子)
Ubuntu 9.10     Karmic Koala (幸運的無尾熊)
Ubuntu 10.04   Lucid Lynx LTS (清醒的山貓) (吉米現在進行式)
Ubuntu 10.10   Maverick Meerkat (標新立異的狐獴)
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瀟灑的獨角鯨)
Ubuntu 11.10   Oneiric Ocelot (夢幻的豹猫)
Ubuntu 12.04   pretty parrot LTS (豔麗的鸚鵡) (吉米改造成功)
Ubuntu 12.10   Quantal Quetzal (XX的麗鵰)
Ubuntu 13.04   Raring Ringtail (鉚足勁的貓熊)
Ubuntu 13.10   Saucy Salamander (俏皮的蠑螈)  
Ubuntu 14.04   Trusty Tahur  LTS (可靠的塔爾羊)
Ubuntu 14.10   Utopic Unicorn (烏托邦獨角獸)(目前最新版)

soon......


吉米工房 2009 ~ 2014 記錄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此留言